居一龙的小火锅

火锅炖肉啊

【雪景】长生

完结

人世匆匆百年过,多少红颜成枯骨,英雄故往掩埋在黄沙尘土下。

 

“红雪,我们不如在杭州多待些时日吧。”二人坐在茶楼上,公子景把玩着手里的茶盏对傅红雪说道。

 

时间真的很神奇,还记得几十年前他和红雪也曾路过杭州府,当时的杭州可不是今日这番模样,他想待多待些时日好好看一看。

 

“好,你少喝些,不好。”傅红雪自是直接就答应了,待在那对他来说从不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只是小景最近爱上了喝茶才让人头疼,喜欢喝茶本也没什么可偏自家这位喜欢喝凉透了的茶水,还美其名曰提神醒脑。

 

“听你的,回客栈吧我有点累了。”公子景眨了眨眼,乖乖的将茶盏放下对着傅红雪说。

 

“好,明日去找个院子吧。”既是要多留些时日那总不能一直住在客栈里头,傅红雪点头回应,他拿起了放在桌上的刀,不管过去多少年他还是习惯带着他的刀。

 

雨后的西湖极宁静,被雨水洗过柳叶的那翠色就像最上等的翡翠带着灵气,浓密的树荫下掩映着的湖水呈现出深绿的色泽,一叶扁舟飘在澄澈的湖水上,湖水随着船的浮动荡漾开层层涟漪。

 

“饿吗?早上我做了糖糕先过来吃点。”船头站着一位身穿素色长袍的男子,那男子长发半束手持一柄翠色玉笛,他微闭着双眸阳光落在他的脸上,衬得他肤白胜雪俊逸非凡。傅红雪从船舱中出来看到就是这人间难寻的美景,不由的微微一愣,随后轻唤了那人一声。

 

“红雪,我想吃鱼。”被唤的人回过身对着傅红雪笑道,他刚看湖中那一条条肥硕的鲤鱼倒有点馋了。

 

他家红雪的烤鱼手艺当属一绝。

 

“好。”

 

泛舟湖上人影成双,只见那小船微晃似有什么一闪过。

 

“红雪,我这鱼吃的好亏。”公子景斜靠在座椅上由着傅红雪给他按酸痛的腰身。

 

“我下回注意。”面对爱人略带调侃的话语傅红雪手下一顿,轻咳了一声面上有些泛红。

 

就在这时只听楼下一阵喧闹,原来是餐馆的老板为了留客特意找了个说书先生,这会儿正开讲了,傅红雪推开了房间的窗往下望了一下,他对这些东西一向没有兴趣这回却是例外了,他在窗边站了很久没有动最后公子景走过来手搭在他肩上才恍若回魂。

 

“大概百多年前有位红衣刀客......他刺杀当时名震一方实力雄厚的万马堂堂主.....”

 

“.........”

 

“.......那位红衣刀客的下落再也无人知晓。”故事讲完说书先生合起扇子,朝着坐下的听众鞠了躬就离开了,留下了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

 

“红雪,时间真快。”当年他救下红雪,两人合力破了诅咒他得回了自由身,可红雪因为在异界待的太久被鬼气所侵成了半人半鬼的身子从此长生不死。

 

“是啊。”当年的那些人......傅红雪心底有些感叹。

 

“走吧,早上不是说要去灵隐寺吗,现在去正好。”故人已去追之过深也毫无用处,身边的人才是要一直走下去的,孰轻孰重傅红雪看的明白。

 

“红雪,我会一直陪着你,一直。”

 

“嗯。”

 

 

 

 

 

我木有想到这篇准备弃坑的我竟然填上了......

最近有点忙所以更新慢,之后大概恢复两天一更【flag就这么立下了】



【小红心   小蓝手   点关注不迷路】

【你们的评论就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